close

IMG_1506.JPG 

利用這一個週末,回家當大爺去!

家中準備了各種好吃的,羊肉爐、豬腳、鱒魚等等

準備把我吃成小豬,我也就跟著努力的吃吃吃

真的快要變成小豬了

媽在我回家之前就一直說上次的雜糧饅頭真好吃

所以,這次回家我特地將各式堅果準備齊全

回家挽起袖子揉饅頭,貢獻一番心力

IMG_1504.JPG 

IMG_1502.JPG 

用了一公斤的麵粉,做出20個雜糧饅頭

老哥的女兒也跟著我一起玩麵糰,他不喜歡吃有顏色的饅頭

只喜歡吃白色的,不過饅頭出爐後,還是引誘他吃了半個

哈哈!小孩真好騙

IMG_1505.JPG 

出爐後圓滾滾的饅頭,媽很捧場的馬上吃掉一個

我也吃了半個,滋味還真是不錯

堅果在其中,很有口感,真的好吃

下次在多放些全麥麵粉,應該會更有咬勁,也更健康喔!

 

雜糧饅頭隔天被媽拿了10個給舅舅們

因此只好再做一批饅頭留給家人們吃

這次備料只剩下糖,所以就做了黑糖饅頭

IMG_1507.JPG 

IMG_1508.JPG 

家中不喜歡單吃饅頭,喜歡夾蛋或配菜等等

因此糖也沒放太多,有點味道,上個顏色

因此味道比較淡,也還不錯

IMG_1510.JPG 

這次回家做饅頭

試著用阿芳老師教的方法不將蒸籠蓋滿,留一些空隙蒸饅頭

之後在慢慢開蓋

做出來的饅頭果然不皺皮了,很光滑漂亮

哈哈!我出運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雯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