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486.JPG 

1月初,蓁蓁生日

老媽特地打電話來說要烤一個蛋糕給她慶生

剛好前一陣子做的橙皮派上用場

因此就誕生了這一個戚風蛋糕

我做甜點的技術其實並不佳

通常只會做戚風蛋糕,因為簡單方便

但是做出好吃的戚風蛋糕,我還差的很遠

戚風蛋糕是最基本的蛋糕,但愈是基本的東西,要做的好也愈難

所以只要有人生日,基本上我都會烤戚風

一方面覺得戚風清爽好吃,一方面也順便練習打蛋白的基本技術

沒有天份,只能靠著多練習來求精進

這一次戚風蛋糕我倒是認為有進步了IMG_2487.JPG

IMG_2502.JPG 

切的有些醜,但是戚風蛋糕的洞孔感覺上已經比較細緻了

吃起來不會那麼粗糙乾硬

加上橙皮的清爽口感,我個人還滿喜歡

做了幾次麵包和蛋糕,發覺只要加上一點點橙皮

整個蛋糕或麵包的好吃度會大大的提升

有機會趁著柑橘類水果盛產時

做多一些好吃的橙皮果醬,加入糕點中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喔!

繼續加油,烤出美味好吃的戚風蛋糕

IMG_2485.JPG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雯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