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757.JPG 

黑黑的戚風,哈哈!

我好像烤的太焦了

每次回桃園之前,一定會烤個戚風蛋糕回家

因為家裡的老人和小孩愛吃,指名要吃「海綿蛋糕」

他們所指的「海綿蛋糕」,就是「戚風蛋糕」

沒跟那些老弱婦孺解釋戚風和海綿之間的差別,反正我帶回去,他們就會吃了

戚風蛋糕是我認為蛋糕中最清爽健康的蛋糕之一

所以我也都樂得烤這款蛋糕給他們吃

有次還費事做了卡式達蛋糕捲,但回家還被嫌棄,之後就不自己找麻煩了

反正簡單的戚風蛋糕就是他們要的

IMG_2763.JPG 

不過我的戚風蛋糕的蛋白打的一直不很順,剛開始老是覺得吃起來蛋糕體有點粗、乾

問問同學之後發覺是打蛋白的關係

慢慢的認真研究怎樣打蛋白烤出來的蛋糕體會比較細緻保濕

這一次將電動打蛋器的轉速調為2,慢慢打發蛋白

效果還不錯喔!

新鮮百香果的風味讓整個蛋糕體呈現出微酸清爽的味道

真的很好吃!

自己都很驚訝自己能做出這樣水準的戚風

哈哈!多練習還是有差的

每次烤出自己喜歡的點心口味時,都會讓我開心一陣子

IMG_2760.JPG IMG_2761.JPG

不過一直專注在打蛋白,忽略的烤溫的注意

百香果變成黑美人啦!

IMG_2762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雯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