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756.JPG 

社大本學期第一次上課,老師教做馬芬

我對馬芬蛋糕的第一印象是來自好市多的巧克力馬芬蛋糕

以前去好市多時,同學說要買來分可以當早餐,也就跟著分了幾個馬芬蛋糕

但是一入口,發現馬芬不是我的菜,過甜膩的感覺讓我那幾個馬芬就在冰箱中放到發霉

我也不想去動它,想想覺得自己真是浪費

第二次嘗試,是在桃園復興空廚麵包坊,因為聽說他們的小圓杯子蛋糕很有名

拉著老哥開車帶全家到那裡朝聖一下

買了一小個水果口味的,嗯!變好吃了,果乾的口感和蛋糕的微甜,融合出好吃的風味

沒有甜膩到嚇人的感覺,這是我第一次體會到原來馬芬也是可以這麼小巧好吃,重點是不會太甜

第三次的嘗試經驗,又回到原點,還是好市多的巧克力馬芬

但是這次換了個吃法,就是烤熱了來吃

ㄟ,變好吃了耶,熱熱的巧克力和蛋糕交織著香甜的好吃風味

還是覺得甜,但不膩,搭上巧克力微苦的濃郁風味

整個好吃啦!自此我對馬芬蛋糕的觀感改觀了許多

IMG_2753.JPG 

說到老師教做的這個蛋糕

上面都沒有「小爆頭」,老師說是要放一下子讓泡打粉起作用再拿去烤

才會有小爆頭的效果,因為時間上的關係,我們沒有等它一下,所以他就只能是「小平頭」

不過還是不失美味啦!

內餡夾著藍莓和優格混合而成的果醬,酸酸甜甜,很好吃

搭著蛋糕體的微甜,一整個很順口

有時吃馬芬都會覺得蛋糕體有些硬的感覺

不過這個蛋糕吃起來倒是偏鬆軟,當然沒有戚風或海綿類的那樣鬆軟

不過在「馬芬」界來說,我覺得是比較鬆軟的蛋糕體

IMG_2755.JPG 

下層的蛋糕麵糊擠的太少,內餡沈下去了

不過可以看到組織很均勻漂亮喔!

還不錯吃的小蛋糕,不過奶油也用了不少喔!

減肥中的我,目前只能遠觀而已,哈哈!IMG_2754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雯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