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284.JPG 

艾克蕾是指長形的泡芙,圓圓的才是一般我們稱的泡芙

我一直認為是大小上的差距,沒想到原來還有不一樣的名字

這是第二次做泡芙,上一次做是一年多以前

也是上課的時候,因為回家以後,這份食譜就被我束之高閣

再也沒看過了

不是不好吃,是因為我個人沒有特別喜歡吃泡芙

加上吃泡芙的賞味期間很短,只要填入內餡,就要趕快吃掉

不然會軟軟的

這....很難請別人試吃鑑賞..

那外面的泡芙為什麼都能一直保持脆硬的外殼呢?嘿嘿

加料的泡芙是可以硬硬的,不過這個料壓,不是好料,你知道了一定不會加在你的食物中

所以還是少吃為妙

IMG_3283.JPG

不曾做泡芙還有一個原因

因為泡芙也不好做,類似燙麵的作法,然後一直用電動打蛋器打打打

我記得上課那天打到手快斷了

麵糊又沾了一身,吼!

擠泡芙的大小和爐溫的控制都很重要

不能隨便開爐,散溫後泡芙會消,長不大了

我們當天的泡芙有1/3都有底殼內縮的現象,不能填入內餡

同學幾個人合力都還手忙腳亂,自己在家裡玩這個.....我想還是不要吧!

不過這次的內餡加入了咖啡和咖啡酒,很香,好吃

我不喝咖啡,但是很喜歡咖啡醇厚的感覺,所以對於有些微咖啡香的食物很有好感

冰涼的內餡搭上酥脆的泡芙

我要在這美妙的賞味期限內

好好的享受這份親手做的甜點

下一次再享用到它,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....

IMG_3285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雯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